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宁夏中卫市持续农网改造助力乡村振兴见实效

日期:2022-06-16    来源:东方风电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农网改造 农村用电保证 农村电网升级

宁夏中卫市供电部门近年立足解决偏远地区低电压、卡脖子和电网架构薄弱问题,投资数亿元加快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见到实效。

据介绍,中卫市部分村镇原有供电线径已不能适应动力电接入条件,无法满足农村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近年来持续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根据每个乡镇的实际情况和产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制定改造建设方案,有效提升了乡村用电环境,有力支撑了枸杞种植加工、肉牛肉鸡养殖、瓜果蔬菜大棚种植等各类特色产业,做好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官”。

据了解,今年投资数千万元加紧推进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农村开展农网升级改造,年内将陆续完成宣和、徐套、曹洼等13个乡镇的农网改造项目,涉及农村居民近万人,改造供电线路55公里,新增配电容量1560千伏安。海原县曹洼乡养牛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快速蓬勃发展,肉牛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饲草饲料加工等电力设备的增加,用电需求持续攀升,已无法满足农民用电需求,改造中新建3条10千伏10千伏架空线路95公里,柱上断路器16台,迁移变压器25台,同时新增牛场扶贫变压器增容1000千伏安。

曹洼变10千伏线3条新旧线路的转接工作近日顺利完成,彻底解决了当地供电“瓶颈”问题,让蓸洼1个万头肉牛大型养殖牛场、6个中小型肉牛场和广大肉牛散养户得到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为构建当地肉牛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饲草饲料供应等体系,实现产业升级和农民增收夯实了坚实支撑。

中卫沙坡头区镇罗镇刘庄村十几户养殖户组成养殖合作社,今年准备在沙漠边缘荒地上开展大规模种养殖业,但受制于电力供应。为了解决这十几户养殖户的供电需求,共产党员电力服务队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快速制定了切实有效的“三零三省”供电改造方案,仅用20天时间,投资几十万升级改造新建线路增加变压器,为养殖合作社提供了及时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