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东北供电需求旺盛问题显 23家大型发电企业亏损

日期:2011-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司晓帅

国际电力网

2011
07/05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企业 供电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东北监管局5日在沈阳市发布2010年东北区域电力监管年度报告称,2010年以来东北地区供电需求旺盛问题显现,一些大型发电企业已面临亏损经营。

  报告显示,2010年东北电网全网总发电量3400.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7%;东北电网全社会用电量3322.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9%。据预测,2011年东北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3600亿千瓦时,地区用电量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报告称,供电需求的持续增长使东北区域电力运行暴露了一些问题。据介绍,近年来东北风电新建项目立项过快,建设周期短,布点偏远和非线性出力等因素给电网安全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通辽、赤峰、白城以及辽宁个别地区风电受限严重。

  另外,由于电煤价格持续上涨,发电企业利用小时数下降,亏损经营的发电企业数量不断增加。统计显示,东北区域原煤到厂价较2009年上涨了62.44元,在统计范围内的90家大型发电企业中,已有23家亏损经营。

  此外,电煤紧张和电煤质量下降也给火电厂安全稳定发电带来巨大隐患,导致机组故障增多,临检次数增加,直接影响了电网的正常运行。

  东北电监局副局长杨子江表示,东北电监局在“十二五”期间将加大供电、调度、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监管力度,继续推动和完善电力市场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