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今夏武汉电网供需缺口预计扩大至80万千瓦

日期:2011-06-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翀

国际电力网

2011
06/16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汉电网 供电

  记者从武汉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武汉市用电量增长迅猛,预计到夏季用电高峰时电网供需缺口将创纪录地达到60万到80万千瓦。

  今年以来,武汉市用电增长迅猛。前5个月,武汉地区用电量达到148.9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2.57%;武汉电网主网最大负荷581.5万千瓦,同比增长15.1%%。

  武汉供电公司表示,预计今年夏季武汉电力供应形势不容乐观。由于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部分水电厂已丧失了发电能力,电煤库存不断下滑,加之周边省份地区供电形势紧张,外购电资源匮乏,预计在夏季高负荷期间,武汉电网的整体供电宽裕度较低。而夏季灾害性天气多发、极端高温大负荷情况下供电设备满载及过载、市内施工现场对电力设施的外力破坏,也均会对安全供电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胁和影响。

  据初步估算,夏季武汉如果一周内持续出现36℃以上高温,武汉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765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将达到1.6亿千瓦时,一旦出现持续高温异常天气,预计最大用电负荷可能突破780万千瓦。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武汉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有序供电,武汉供电公司表示,前期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制定2011年迎峰度夏工作预案,修编防汛工作手册,成立迎峰度夏和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对抢修队伍、抢修物资、交通车辆等抢修设备进行全面清理检查,进一步完善迎峰度夏和防汛度汛期间的应急保障体系等。

  与此同时,结合高温高负荷下电网和设备的运行特点,武汉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了电网反事故演习,对应急保障和应急处置措施进行全面检验与完善,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调度、运行和抢修均能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保障有力。

  记者了解到,为增强电力供应能力,今年以来,武汉已新增主变容量174.45万千伏安、输电线路83.62公里,220千伏青热变电站等15项迎峰度夏重点建设项目也已按期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