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内蒙古:电厂脱硫脱硝要齐头并进

日期:2011-05-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俊伟

国际电力网

2011
05/09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脱硫 脱硝 减排

  内蒙古自治区日前召开“十二五”污染减排电厂脱硝治理现场会,在进一步部署落实污染减排工作的同时,对各盟市及电力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以确保“十二五”污染减排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内蒙古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仍将处于加快发展阶段,加大污染治理力度,为经济发展腾出环境容量,是内蒙古“十二五”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会议在对“十一五”污染减排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就当前一个阶段的污染减排形势进行了分析研究,通过进一步拓宽减排思路,扎实做好2011年减排工作,为“十二五”污染减排任务的完成奠定扎实基础。会议要求,各盟市要继续以责任书的方式落实减排责任,自治区政府仍然要与12个盟市签订减排责任书,明确考核责任目标;各盟市要通过政策、技术、舆论引导等多种形式做好服务工作,大力支持企业做好减排工作。

  会议强调,各电力企业集团要高度重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减排工作;要继续抓好二氧化硫减排工作,安装脱硫设施是关键环节,并确保高效运行;认真安排好燃煤机组的脱硝工作;继续加大关停小机组的力度,淘汰落后产能。此外,会议要求环保部门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发挥好减排小组联席会议作用,研究制订符合“十二五”减排要求的政策措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