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海南儋州供电局17.75亿元建设智能电网 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

日期:2019-06-17    来源:这里是儋州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7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儋州供电局 电网建设

  随着儋州海花岛综合旅游体项目、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工程等大项目的逐步投入运营,未来1-2年,儋州、洋浦地区用电负荷将较大幅度增长。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高标准加快推进儋州、洋浦两地智能电网建设刻不容缓。
 
  为确保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完美收官,保障儋州、洋浦经济高质量发展,儋州供电局2019年在儋州辖区内电网建设投资建设项目共699项,总投资17.7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的电网建设,主要是解决儋州辖区内变电站主变和配变台区的重过载、低电压、线路老旧等问题,提高防灾能力,提高环网率、可转供率、配网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城乡居民的用电的可靠性和电网的智能化水平。
 
  2019年儋州智能电网建设密切跟踪儋州的大项目作精准规划,重点建设云月湖110千伏变电站、东成110千伏变电站、110kV那南线重建工程、兰洋110千伏变电站等大型工程。服务于儋州影视艺术学院项目、儋州体育中心“一场两馆”、周大生珠宝国际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以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
 
  根据智能电网规划,未来3年,儋州供电局计划投资3.56亿元用于洋浦地区各级电网建设与改造,为当地大客户的安全稳定用电保驾护航。重点建设220千伏线路44.8千米,包含海南炼化#2站至三都220千伏输电线路新建工程、海南炼化乙烯220千伏输电线路新建工程、洋浦热电220千伏输电线路新建工程3个重点工程。另外洋浦开发区也还将建设新英湾110千伏变电站输变电工程,扩建浦东110千伏变电站,迁改洋浦132千伏#2站,届时将新增变电容量140兆伏安。
 
  近期,在儋州供电局的大力协助下,洋浦海南炼化有限公司2号变电站顺利投产,为企业百万吨级芳烃生产提供稳定电力保障,也为后续产能进一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在该变电站建设过程,儋州供电局先后派出百余名技术人员3次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发现并整改缺陷180余项,确保了该变电站的成功送电投运。
 
  儋州供电局联合海南电网公司各新兴业务企业召开儋州、洋浦地区大客户座谈会上,收集并解决客户存在的用电问题,介绍海南电网公司新兴业务,就电力设施代建代维代管、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与海南炼化、金海纸浆、逸盛石化等大客户展开深入交流沟通。
 
  儋州供电局还成立“客户经理+专业工程师”服务团队,协同海南电网公司新兴业务企业深挖精细服务潜能,瞄准提高用电业务办理效率、缩减企业办电时间、节约办电成本、大客户电力设施代建代维代管、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儋州、洋浦两地大企业减负前行,促进儋州、洋浦两地融合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