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斩获2GW ABC组件海外订单 爱旭ABC高效组件新品震撼登陆澳大利亚

日期:2024-03-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0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光伏组件 澳洲光伏市场

当地时间3月6日,澳大利亚智慧能源展暨论坛在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光伏领域的技术先锋企业,爱旭携创新升级的二代N型ABC产品矩阵首次亮相澳洲。“恒星”系列、“慧星”系列、“黑洞”系列将分别满足集中式、工商业及户用场景的差异化需求,而ABC产品引领行业的极致性能,将为澳洲光伏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在前一晚的新品发布会上,爱旭隆重宣布向澳大利亚市场全面进军,并深度展示了ABC技术创新为二代新品带来的各项引领行业的性能升级。应邀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表示:“ 我十分赞赏爱旭对巅峰技术的不懈追求和创新实践精神,ABC是最有潜力实现晶硅转换极限的技术,他们现在已经在向市场提供转换效率24%以上的高品质组件,期待爱旭给世界带来更多突破。”

Solar Juice、AC Solar Warehouse、Sol Distribution和Tradezone四家一流光伏分销商现场与爱旭签订三年交付2GW ABC组件的协议,将共同推动N型ABC产品在澳大利亚市场的拓展与应用,共同谱写澳大利亚能源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次日展会现场,爱旭二代ABC新品全产品矩阵首次在澳洲市场重磅推出,便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了解问询。ABC组件转换效率居行业首位, 24%+的量产交付效率已连续12个月蝉联行业榜首。2月5日,经TÜV南德认证,爱旭最新ABC组件转换效率达25.15%,打破了2023年5月爱旭自己创下的24.27%的记录,这是爱旭对以极限技术突破行业边界的不懈追求,也标志着人类向光伏极限转换效率巅峰攀登的最新里程碑。

爱旭展台创新性进行了阴影遮挡发电对比实验,成为本次展会全场关注的焦点。经TÜV北德测试,在单片电池被完全遮挡情况下, ABC组件能保证90%左右的功率输出,而TOPCon组件功率输出只有59%左右。局部阴影遮挡优化可有效解决组件在有树荫、灰尘、积雪等物体遮挡情况下,发电量大幅降低的痛点。此外,ABC产品还具备高温抑制、更优温度系数及更低衰减率等突破性性能亮点。高温抑制功能可进一步减少热斑风险,确保组件持续稳定发电。当组件被遮挡一小时后,TOPCon组件温度升至140-160℃,而ABC组件产品能有效控制在100℃以内。

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表示:“秉承‘为零碳社会带来澎湃动力'的使命,我们致力于以极致光电转换效率持续拓宽技术边界、引领行业颠覆式创新。爱旭将通过与澳大利亚战略伙伴深度协作,为市场提供更为高效、清洁、稳定的n型ABC光伏产品,推动澳大利亚全产业链价值创造及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

爱旭亚太区业务负责人Alex Hang表示:“基于对客户的痛点聚焦和需求洞察,爱旭的恒星、慧星及黑洞系列将重新定义集中式、工商业、户用场景的光伏技术标准。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价值驱动的解决方案,将为澳大利亚的清洁能源转型做出可持续贡献。”

澳大利亚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是爱旭全球战略布局的重点市场,已在当地设立办事处并搭建销售网络。公司将持续深耕澳洲市场,坚持创新引领,携手合作伙伴,为澳大利亚及全球客户提供更具技术创新力及高价值的光伏产品,助力零碳社会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