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山西省小浪底引黄工程首台机组转子完成吊装

日期:2019-06-04    来源:北京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06/04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浪底引黄工程 机组转子吊装 机电设备安装

  5月28日上午9时,山西省小浪底引黄工程首台机组转子离开厂房安装间平台,宣告吊装作业开始。1#机组转子长6.175m,直径2.15m,总重48t。9时50分,转子顺利进入1#机组机坑。这一刻,标志着小浪底引黄工程机组安装又一重大节点的实现,也向7月31日两台机组投入调试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
 
  山西省小浪底引黄工程位于山西省运城市,是自黄河干流上的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向山西省涑水河流域调水的大型引调水工程。工程年引水量为2.47亿m3,设计流量20m3/s。由北京院负责设计的取水工程是小浪底引黄工程的“心脏”工程,从小浪底水库库尾取水,从取水口至出水池段,沿线长约6.2km,泵站装机容量8.4万kW。取水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取水口、引水隧洞、调压井、引水压力管道、地下泵站、出水压力管道和出水池等。
 
  目前,山西省小浪底引黄工程已进入机电设备安装调试高峰期,1#、2#水泵蜗壳安装完成,1#机组电动机下机架、定子和转子已吊入机坑,2#机组电动机下机架和定子已吊入机坑;辅机设备主体安装已全部完成,只剩余部分管路及仪表安装工作仍在施工;全厂高低压盘柜已全部安装就位,目前正在进行全厂电缆敷设和盘柜接线施工。
 
  此次在参建各方的见证下,1#机组转子顺利完成吊装工作,不仅标志着工程又一重大节点的实现,也是对参建各方努力工作的认可,同时也为之后2#机组的安装提供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