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PPA签署了莫桑比克第一座太阳能发电厂

日期:2019-05-16    来源:中国金银理财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6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莫桑比克电力 太阳能发电厂 光伏发电

  Scatec Solar和挪威的投资基金Norfund签署了一份PPA,将太阳能发电厂产生的能源出售给莫桑比克电力公司(EDM)。国际独立太阳能发电厂Scatec Solar宣布与Norfund合作,确保了在25年内向国有电力公司EDM出售太阳能。
 
  周一,挪威外交部长BørgeBrende,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LetíciaKlemens以及董事长Mateus Magala博士出席了电力购买协议(PPA)签字仪式。和EDM的首席执行官。
 
  根据光伏生产商的说法,该项目是该国第一个大型太阳能发电厂,也是实现莫桑比克增加能源结构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雄心壮志的重要第一步。
 
  该40MW工厂将位于赞比西亚省Mocuba市附近,预计每年将向该国北部地区输送77,000MWh的电力。
 
  太阳能发电厂推动能源进入
 
  该公司表示,该太阳能发电厂将为国家电网提供电力,并为约175,000户家庭提供足够的能源。
 
  在签字仪式上,KLP Norfund Investments AS,Scatec Solar和EDM签署了股东协议。
 
  光伏生产商拥有52.5%的股份,KLP Norfund Investments(22.5%)和EDM(25%)将提供股权,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和新兴非洲基础设施基金打算提供项目财务债务。
 
  所需的项目投资估计为8,000万美元。双方的目标是财务结束,太阳能发电厂的建设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
 
  可再生能源促进经济增长
 
  Scatec Solar的首席执行官Raymond Carlsen评论了这一发展:“这是私人公共合作伙伴关系如何为莫桑比克提供可再生能源和支持进一步经济增长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EDM和莫桑比克政府在推动这一项目方面表现出了强有力的领导力,并为该国可再生能源的进一步投资铺平了道路。”
 
  Norfund首席执行官Kjell Roland也评论说:“获得可靠的能源是发展的先决条件。世界上仅有3%的电力来自非洲,尽管世界上有15%的人口居住在这里。“
 
  Roland补充说:“清洁能源是Norfund的一个重点投资领域,我们很高兴与EDM和Scatec Solar一起成为莫桑比克首个独立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