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三峡电站机组A级检修2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出

日期:2023-12-27    来源:四局机电  作者:张雷 何礼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7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电站 水轮发电机组 电力工程

12月25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机电安装分局承担检修任务的三峡电站右岸厂房2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出,标志着第三台大型机组检修进入拆卸总攻阶段。

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主要由中心体、扇形支臂、键槽板、磁轭、磁极、上下压板、制动环等部件组成,主要作用是通过转动切割磁力线、与定子配合完成机械能与电能的可逆式转换。三峡电站右岸厂房22号机组转子外径为18733毫米,转子磁轭高度约3034毫米,转子整体重量为1778吨。

为确保此次吊装顺利完成,项目部组织专项会议,对起吊操作流程、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应急处置、安全监护等各环节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各级人员职责。同时组织参吊人员认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开展插板工作,紧盯定转子间隙的变化情况,确保本次转子吊出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起重人员的指挥下,桥机上与地面的检修人员配合默契,转子顺利在厂房安装间检修支墩上就位。

三峡水电站共安装32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左岸14台,右岸12台,地下6台,另外还有2台5万千瓦的电源机组,总装机容量2250万千瓦。三峡电站机组检修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三峡电站3台机组水轮机、发电机、调速系统和电气专业的检修配合及机组检修期间的起重配合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