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陇东-山东特高压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立完成

日期:2023-12-27    来源:山东送变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电力工程

12月22日,陇东-山东特高压工程线路工程(山东段)成功完成了首基铁塔组立工作,取得了重要的突破性进展,标志着工程进入了新的阶段。

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中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特高压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公司第18个特高压直流工程。对于提升电力输送能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该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山东电力优化配置能力,提升电力安全保障能力。

在首基铁塔组立过程中,项目部采用了130吨汽车起重机进行铁塔吊装,起重机配备先进的操控系统,可以实现对铁塔组立过程中的精准就位。相对于传统的抱杆铁塔组立方式,能够减少人工的参与,降低了安全风险,大大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

在工程建设中,项目部将“大安全”理念贯穿于始终。统筹安全、技术、质量、分包各个专业以及人、机、料、法、环等各要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进入组塔施工后,班组骨干全程到位组织班组施工,全员严格执行安全和风险规程,执行施工方案不打折扣。为减少高空作业量,项目要求地面组装螺栓全部紧固到位,确保高空人员在寒冷天气下有效的时间内完成作业,确保施工的安全性。

工程首基铁塔的组立成功,为后续铁塔组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项目部将严格按照各项安全技术要求,扎实推进工程管理,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特高压工程安全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