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贵州毕节地区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吹响节前“冲锋”号角

日期:2019-02-01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0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威宁变电站 500千伏变电站

  年关将至,归心似箭,但在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毕节地区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威宁变电站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施工人员仍不畏严寒、不辞辛苦、埋头苦干,节前加紧施工。近日,随着3台冲击钻机顺利进场,工程“冲锋”的号角已吹响。
 
  据悉,威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系国家重点扶贫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省“十三五”规划期间的重点工程。工程建成后,将结束威宁县仅有2条220千伏线路与六盘水电网联系的历史,为打通贵州电网北部通道奠定基础。500千伏威宁变电站工程站区总用地110.9亩,其中围墙内占地面积72.7亩。建设规模包括:主变容量3×(3×250)MVA,本期建设2×(3×250)MVA;500千伏出线4回,本期出线1回至500千伏奢香变;220千伏出线12回,本期出线4回,其中2回至威宁变,1回至岔河风电场,1回至象鼻岭电站;35千伏无出线,本期建设2×60Mvar电容器及无功补偿。三通一平工程挖方量9.67万方,填方11.58万方,全站挖填平衡14.69万方。工程于2018年8月20日开工,计划2019年10月31日竣工投运。
 
  进入1月份后,威宁县气候持续恶劣,白天,气温低至-3℃左右。全体参建人员在施工项目部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一线,细致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为工程的顺利进行铺平道路。针对施工现场低温凝冻天气,项目部及时采取措施,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制定行之有效的施工方案,轮班作业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完成节前既定施工计划。
 
  目前,威宁变节前施工人员仍维持在130人左右,钻机、挖机、装载机等运行机械维持在20台左右,三通一平工程总量约11.5万方,已完成100%;进站道路完成95%;护坡及挡土墙完成87%;站内道路基层及硬化完成70%;主控楼基础及一层框架完成70%;传达室框架完成95%;220千伏继电器室基础完成80%;桩基完成80%;500千伏构架基础完成75%;220千伏构架基础完成18%;主排水管网完成56%。施工项目部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保证安全施工,向节前既定施工计划冲刺。
 
  作为毕节地区第二座500千伏等级变电站(500千伏奢香变电站是第一座),500千伏威宁变电站建成后,将极大增强威宁电网的输出能力,将把威宁地区富裕的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以及远期云南富余的水电输送到主网上,优化区域电力资源配置,打通贵州与云南电力输送的北部通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