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湖南娄底公司:推进电能替代 守护碧水蓝天

日期:2019-01-31    来源: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1/3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清洁电力 电采暖

  “使用电烤红薯片,又清洁又快速,口感也比炭火烘烤的要佳,电能替代就是好!”1月27日,湖南娄底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娄星区双江乡,对红薯片烘烤方式进行电能替代调查时,双江乡红薯片作坊老板黄国军高兴地说道。
 
  1月初,娄底公司开展对娄底地区2019年至2020年电能替代市场调研工作。工作人员结合娄底地区产业特色、经济结构等,与当地政府经信委、质量技术监督局、教育局、能源局、农业局等部门对接,获取到建筑、工业领域、农产品加工的全市基础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并与2018年电能替代“十三五”规划修编摸底数据相结合,明确对本地分散电采暖领域、公共场所餐饮、工业电锅炉、铸造、农产品加工领域进行实地的勘查和摸底,编制了《2019~2020年电能替代工作计划》。
 
  调研中,娄底公司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广电能替代项目。该公司积极开展政企协作,加大对企业燃煤锅炉、窑炉等排放物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电能替代的散烧煤、燃油切实压减。该公司还有效利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等资金渠道,通过奖励、补贴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电能替代项目、电能替代技术研发予以支持。
 
  同时,娄底公司加强电能替代配套电网建设,推进电网升级改造,建立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高效运转的“绿色通道”,按照客户需求做好布点布线、电网接入等服务工作。通过调研,该公司了解到娄底地区2019年在建筑、工业、农业、交通领域,预计完成分散电采暖、电锅炉、电窑炉、电烤茶、电动公交车项目3620个,预计新增用电容量28600千伏安,可增加替代电量2875万千瓦时。
 
  目前,娄底公司正通过广泛宣传、走访调研等多种途径全面做好宣传开拓,面向终端能源消费市场,积极倡导“电能替代”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开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的活动,让客户和社会受益,助推节能减排,促进经济社会安全、高效、清洁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