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EIA预测:可再生能源将是美国增长最快的电力来源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美国电力 太阳能 风能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预计,至少在未来两年内,太阳能风能等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将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发电来源。
 
  EIA在2019年1月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中预测,到2019年,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机组发电量将增长10%,2020年将增长17%。根据一月份的STEO报告,未来两年风力发电将增长12%和14%。美国能源情报署预测,今年美国所有燃料的总发电量将下降2%,到2020年几乎没有增长。
 
  EIA预计,在未来两年内,除水电外的所有可再生能源在美国发电总量中所占的比例将增加3个百分点,从2018年的10%上升到2020年的13%。
 
  这一预期增长是由于该行业预计将带来新的发电能力。预计2019年将有大约11GW的风电装机容量上线,这将是2012年以来美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最多的一年。EIA预计今年风力发电将超过水力发电。另外8GW的风力发电能力计划在2020年投入使用。预计到2020年,美国风能发电的份额将从2018年的7%上升到9%。
 
  太阳能是美国电力行业第三大可再生能源,在2017年超过了生物质能。该国电力行业计划2019年新增4GW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2020年新增近6GW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比2018年底的运营能力增加32%。由于这一增长,预计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将占到总发电量的2%多一点。
 
  除了电力部门的大规模的太阳能项目,一些住宅和企业还安装了小型太阳能光伏系统,以供应他们所消耗的部分电力。EIA预测,未来两年,小型太阳能发电能力将增长近9GW,增幅为44%。
 
  即使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化石燃料仍将为美国提供大部分电力。2018年,煤炭和天然气合计提供了63%的电力,EIA预测2020年将提供61%。
 
  2018年,天然气占美国总发电量的35%,高于2010年的24%。相比之下,燃煤电厂发电总量占比从2010年的45%降至去年的28%。EIA预测,到2020年,天然气发电份额将增长至37%,煤炭发电份额将继续下降至24%。
 
  几十年来,煤炭一直是美国最主要的发电燃料,但2016年,美国天然气发电厂的年发电量超过了燃煤发电厂。从那时起,天然气一直是电力的主要来源。
 
  除了导致美国燃煤电厂退役或改造的环境法规以外,电力行业从煤炭转向天然气,也是受到天然气成本持续降低的推动。从2016年到2018年,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输送到发电机的天然气平均价格约为3.25美元,而2010年为5.09美元/百万英热单位。天然气发电厂整体效率的提高,也使天然气增加了其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