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18年四川工业用电增长11.2% 月度用电量屡创新高

日期:2019-01-09    来源:封面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9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用电量 工业用电 月度用电量

  1月9日,在2019年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四川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公布了2018年四川省工业经济发展数据。
 
  2018年四川省工业增速预计增长8.2%左右,连续两年实现8%的增长,在全国十个经济大省列第2位。工业效益上,规上工业利润增长连续21个月实现20%左右的快速增长,在十个经济大省列第1位。先行指标上,全年工业用电增长11.2%,同比提高8.3个百分点,月度用电量屡创历史新高。
 
  1-11月,宜宾、南充、泸州、遂宁、巴中、德阳、绵阳、广元、资阳、达州、乐山、雅安、甘孜13个市(州)规上工业保持两位数增长,自贡、内江、眉山等市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成都市增长8.5%。
 
  5G应用一直是四川的优势领域,2018年四川5G示范应用、新型显示、信息安全等领域更是跻身全国前列,进入行业领跑和并跑阶段。无人机、燃气轮机、航空发动机等产业领域取得积极进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长35.4%。
 
  从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来看,预计五大支柱产业营业收入增长14%左右,总量占全省工业70%以上;计算机、汽车、装备、医药等先进制造业比重达3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5%左右,比规上工业增速快6个百分点以上。
 
  在全年推进“1+5”经济区产业布局工作上,四川取得了各种成绩?前11月,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工业经济增速分别达9.5%、10.4%、10.4%。
 
  展望2019,四川定下了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的目标:力争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左右,继续走在全国经济大省前列。工业投资、技改投资总额增长10%左右。五大支柱产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5%左右。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3%左右。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企业实现新突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00户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水耗下降2.5%、3.5%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