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大城县冬季取暖生物清洁能源唱主角

日期:2018-12-03    来源:大美大城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3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河北 节能环保

  今冬供暖季开始以来,我县城区居民用上了生物质热电联产清洁热能。它是利用生物清洁能源替代污染的散煤燃烧,解决燃煤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的同时,保障城区正常供暖。
 
  11月28日,记者来到琦泉生物质发电厂内,看到机械手们正在把秸秆运到厂区等待使用,投资5.9亿元的琦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是以当地农作物秸秆和林业废弃物为燃料进行发电和供热,年提供绿色电力4亿千瓦时,保障了城区居民110万平方米供热供暖,淘汰燃煤供暖锅炉17台,替代标准燃煤5万余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40吨、二氧化碳8.6万吨,配合除尘设备真正实现污染物超低排放。
 
  一名正在为电厂送料村民介绍说:“我们合作社现在每天都能送料30多吨,电厂送料政府给予我们一定的支持,也有利于农田地里防止农民焚烧秸秆,我们送电厂后,让电厂燃烧发电。”
 
  琦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能够解决能源短缺、环境保护、农民增收三大问题,是一个国家、地方、农民、企业多赢的好项目,对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巨大贡献。
 
  据了解,大城琦泉承接大城县集中供暖项目以来,本着绿色、环保、惠农、强企的集团理念,以当地废弃的农业秸秆和农林废弃物为主要原料发电、供热,利用资源的综合利用,利用清洁能源来给大城县做好集中供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