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管委会山水办积极推进槽子河水电站拆除及改造工程

日期:2018-11-26    来源:E小水电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槽子河水电站 长白山保护区 电站拆除改造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及周边主要河流的拦河筑坝发电工程使河道下游局部产生脱水河段,对下游生态系统造成破坏,鱼类产卵和栖息场所不复存在,河流内鱼类生物的流动通道遭到破坏,导致鱼类生物无法洄游、繁殖。对水电站进行拆除和改造,有利于恢复河道生态系统,促进生物多样性发展。电站拆除及改造后,可使电站部位河道恢复生态环境。
 
 
  槽子河及槽子河水电站位置示意图
 
  槽子河水电站工程主要由拦河坝、引水管线、电站厂房、尾水渠道及开关站组成。拦河坝为混凝土重力坝,由挡水坝段、溢流孔段及引水渠道进口段组成。电站厂房位于河道左侧滩地,主副厂房联合布置,厂房长6.3m,宽6.3m,总高3.5m。总装机容量24kW。开关站位于厂区主副厂房南侧的滩地上,平面尺寸为4.8m×4.8m。
 
  2018年11月8日,建设单位池西区管委会山水办黄鑫主任组织槽子河水电站拆除及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本工程)相关单位,包括全过程咨询单位吉林省建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包单位中元集团、工程分包单位河北水工局、全过程造价咨询单位北京兴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十余人,进行现场踏勘工作。初步确定本工程计量工作的原则、拆除工作的前期准备、拆除工作方案、拆除过程资料收集、现场渣土倒运及二次倒运原则等。
 
  2018年11月11日,建设单位组织项目相关单位(建设单位、全过程咨询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全过程造价咨询单位)的人员对拟拆除建筑物进行现场实测实量工作,完成水坝、水塔、发电机房的现场测量工作,并完成拟拆除建筑物草图的绘制。共同确认拟拆除的工程量。
 
  2018年11月16日,建设单位组织项目相关单位的人员对发电机房室内地面及基础、水塔基础、水坝内钢筋等隐蔽工程进行现场确认,并对运输渣土运距进行实测。
 
  本工程在建设单位池西区管委会山水办的组织下,项目相关单位有效开展工作,工程按照时间计划有序进行,克服了冬季施工的不利因素,同时时刻注意满足保护区内的环境保护各项要求。预计在年底前完成项目施工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