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遂昌县两座省级水电站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8-11-02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邹可思 李立军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水电 水电站 水电站验收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遂昌县水利局获悉,遂昌县乌溪江干流大溪坝、蟠龙梯级水电站工程顺利通过了省水利厅组织的竣工验收,这是遂昌县水利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大溪坝、蟠龙水电站工程建设划上了圆满句号。
 
  遂昌县地处钱瓯两江源头,山高水长、溪流纵横,水力资源十分丰富,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绿色水电的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自2004年县委县政府与遂昌乌溪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乌溪江干流梯级电站项目开发协议后,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属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协同配合,从政策处理协调、项目审批服务等各方面着手,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验收当天,竣工验收委员会成员现场考察了大溪坝、蟠龙梯级水电站工程,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工作报告,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大溪坝、蟠龙梯级水电站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一致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大溪坝、蟠龙水电站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工程进入正常运行管理、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乌溪江干流梯级水电站工程的开发建设,有效地带动了王村口、龙洋两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自蟠龙、大溪坝两座水电站分别于2011年12月和2015年9月通过机组启动阶段验收投产运行以来,已累计完成发电量超3.8亿千瓦时,不但将川流不息的乌溪江水有效转化为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还在增加税收、拉动投资、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为遂昌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