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将代表国家原子能机构建设CBC-EPR

日期:2018-09-28    来源:国资委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8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CBC-EPR 辐射应急准备

  当地时间9月17日,在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海沃德的见证下,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秘书长刘永德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兰蒂赫在维也纳签署《关于在应急准备与响应领域开展教育、培训、知识网络构建和管理及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的实际安排》。按照安排,中核集团将代表国家原子能机构建设IAEA核与辐射应急准备与响应能力建设中心(CBC-EPR),这也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继日本、韩国和奥地利后第4个CBC-EPR。
 
  该中心由中核集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牵头,联合核工业总医院共同建设,将成为中国核工业“走出去”,深化国际合作、培养国际交流人才队伍、树立国际品牌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核与辐射应急准备与响应能力建设中心是IAEA在总结福岛核事故应急响应经验的基础上,于2015年面向核应急响应与援助网络注册成员国倡议设立的,旨在以CBC-EPR承担单位的专家、技术和设备为依托,向成员国及其所在地区开展IAEA核与辐射标准和导则理论与良好实践培训,为成员国和地区的应急能力建立和保持提供指导与帮助。目前美国、俄罗斯、巴西、西班牙、埃及等十余个国家也正在积极筹备申请加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