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行业首创!钢绞线整体牵引工艺在华龙一号漳州核电成功应用

日期:2023-10-26    来源:中核二四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二四公司 华龙一号 漳州核电站

10月25日,中核二四完成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预应力环向H12号钢束灌浆。该钢束采用了钢绞线整体牵引工艺,这也是此工艺在核电行业内的首次成功运用。

核电预应力环向钢束传统穿束工艺采用单根穿束+“一带多”置换的方式进行,穿束一次成功率低、钢绞线报废率高、人员劳动强度大。为解决传统工艺弊端,公司漳州核电项目部成立了《预应力筒体段环向钢束整体牵引系统研究》课题组,通过对华龙一号安全壳结构及预应力筒体段环向钢束管道布置研究,结合倒U型钢束整体穿束施工经验,通过计算和数字模拟等方法确定设备性能参数、布置要求及工艺实施细则,确保试验一次成功。该工艺的成功运用,标志着核电预应力施工技术突破环向钢束必须单根穿束的传统,使核电预应力施工水平再上新台阶。

后续,漳州核电项目部将持续开拓创新、勇于突破,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在华龙一号建设中应用,驱动质效双提升,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