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江苏金湖供电公司员工紧急抢修电缆障保供电

日期:2018-08-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吕殿才 高映鹤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6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抢修电缆 江苏金湖 电站用电

  近日,江苏省金湖县供电公司金南供电所值班室电话铃骤然响起:“供电所吗?我是连湖村的支部书记王东华,我村联盟电站用电出故障了,电动机‘熄火了’,千亩秧田等着上水,不然秧苗会被高温加爆晒而枯死,请帮我们处理下。”
 
  接到电话后,江苏省金湖县供电公司金南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姚建华、秦圣斌和纪从礼赶赴现场。
 
  到金湖县金南镇联盟电站配电房后,抢修人员发现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运行正常,用测电笔检查了交流接触器负荷侧,电压也正常,于是姚建华和秦圣斌又骑摩托车到对岸的联盟电站机房里,用测电笔检查发现B相失电。
 
  “好好的一条电缆,又没有机械作业,怎么电缆就不通电呢?”纪从礼心存疑惑。
 
  “你们来看,这农抗河地身出现滑坡下沉,会不会把电缆拉断了?”姚建华指着一块地面裂缝说。
 
  “要是地基下沉引起的话,电缆损坏的地方应该有硬质物体,是不是从配电房孔洞出来的电缆受到拉力后,使电缆出现故障导致失电。”秦圣斌说道。
 
  三人立即找来铁锹,挖开泥土,抽出电缆,划开后发现电缆因受到地基下沉力的作用被拉断。
 
  “你们赶紧安排人去买电缆和接线鼻,我们做好准备工作,等材料一到立即安装接线。”姚建华对支部书记王东华。
 
  18:25分,材料一到,抢修人员立即进行了分工,施放电缆的、开挖电缆沟的、压接线鼻的,大家忙得浑身湿透了,脸上和衣服上都滴着汗水。
 
  19:10分,随着合上刀闸,两台电动机欢快地转起来,一条“水龙”直向秧田流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