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7-11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作者:陈瑶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1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网 扶贫

    7月5日,集团公司召开打赢脱贫帮扶攻坚战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集团公司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张国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作集团公司脱贫帮扶工作报告。
 
    乔保平就集团公司打赢脱贫帮扶攻坚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精准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中央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必须义不容辞地担负起脱贫攻坚的重大责任,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面、作出表率。二是把握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好集团公司扶贫帮扶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战进入冲刺期的关键一年,距离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还有不到三年时间。目前,集团公司承担全国9个县的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任务,超半数位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是承担扶贫援助任务第二多的中央企业。其中,有两个县位于总书记最为牵挂的凉山彝区,后续脱贫任务十分繁重。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突出精准扶贫,深入分析实际情况,因地施策助力脱贫脱困。要强化引领带动,广泛吸收社会资金共同参与脱贫攻坚,支持当地优势产业发展。要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脱贫致富。要持续探索创新,不断开拓脱贫攻坚新模式,继续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电商化,带动贫困县特色农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党组领导、总部统筹、二级单位主责、挂职干部落实”的扶贫工作组织保障体系,没有定点扶贫任务的公司要主动担当,全面参与到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特别是南疆地区的“访惠聚”工作,在疆单位要全力支持,做实做好。要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挂职扶贫干部,从多方面关心爱护扶贫干部。要聚焦重点问题,研究细化帮扶措施,集中力量做好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故事、树好典型,提升国家能源集团品牌和形象。要强化监督检查,注重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将作风建设贯穿扶贫攻坚全过程。
 
    高嵩在脱贫帮扶工作报告中指出,“十三五”以来,集团公司累计实施了99个帮扶项目,投入帮扶资金1.45亿元。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的9个县中,右玉、刚察2县在2017年申请贫困县退出,宁城、聂荣、米脂和吴堡4县计划2018年申请脱贫摘帽;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务院国资委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的101家中央企业中,原国电、原神华均成为获评“好”的20家企业之一。就下一步脱贫帮扶工作,高嵩要求,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战略位置,深刻认识集团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在脱贫帮扶工作中的责任担当,深入落实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方案;进一步发挥优势、助推地方产业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聚力服务脱贫攻坚;进一步落实要求、抓好整改。
 
    会上,龙源电力、四川能源公司、青海分公司作交流发言,援藏干部作典型发言。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中心、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同志,集团公司在各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县派出的扶贫挂职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