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记浙江电力台州红船党员服务队

日期:2018-07-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朱李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4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电力 用电安全

    自5月12日浙江电力台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暨人民电业为人民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召开以来,浙江电力台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广泛开展服务活动,共计2100余人次参与活动,发放用电安全宣传册1600余本,为500多名学生开展安全课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奋斗征程。国网浙江电力(台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把红船精神与源起台州大陈岛垦荒精神相结合,推进“垦荒精神不老,红船精神永存”主题活动,作出“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郑重承诺,全力打造服务地方发展的“金名片”。
 
    争当能源发展表率
 
    5月29日6时,趁着夏日清晨少有的凉风,一支二十人组成的施工队伍早起出发了,他们是台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他们要到海拔600多米的牛头山上进行铁塔基础的开挖和线路的架设。
 
    为加快项目投运速度,服务队全面开辟绿色通道,克服了投资审批周期长、难度大、物资缺乏、施工力量紧缺等问题,确保工程按期投运,并会同当地政府部门积极做好施工期间政策处理和落实工作。
 
    这是浙能台州第二电厂建设的32.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电网侧需要建设35千伏配套电源送出工程。作为三门首个光伏新能源项目,对推动综合能源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双赢,促进生态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台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围绕推进清洁能源发展,以“绿色、清洁”为标准,拓展以“传统+新型”“主业+集体”“专业+全局”“线上+线下”的“四+”联动综合能源服务,努力为人民打造健康低碳生活。
 
    勇挑主动服务重任
 
    “我们种蓝莓的大棚对电力要求比较高,传感器、喷灌等先进装备设施都要用到电。供电部门可没少操心,实在太感谢了!”6月2日,台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田市镇的蓝莓采摘基地,为基地喷灌等用电设备进行检修,果农吴卫飞表示感谢。
 
    近年来,仙居县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将“电保姆”“电管家”等服务全面融入特色农业基地建设,使之形成“常态化”服务。
 
    天台三洲乡历来以生产茶叶和瓜果盛名,以前茶叶丰收了,由于没有更好的加工设备,只能把新鲜茶叶贱卖给外乡人。但近几年来,广大茶农尝到了农网改造带来的实惠。随之而来出现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办起了大型集中炒茶的加工车间,把家家户户的机器都搬到这个车间来。“你看,这条高压线就是供电部门的党员服务队为我们专门架设的。如今,我们不怕茶叶卖不出好价钱。”三州乡三友村村委会主任梁永夫竖起了大拇指。这从卖鲜茶到新茶,一字之差,却使茶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更好解决茶农后顾之忧,保障用电,每个茶农都有一张党员服务队便民服务卡,茶农知道,这些熟悉每一个村子、每一个茶农的队员们,尤其是在3、4月份的炒茶旺季,便成了茶农守望丰收的主心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