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广州供电局全面开展公共涉电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2018-06-20    来源:南网  作者:何靖治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0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电力 安全隐患

    6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有关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强调把供用电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随后,广州供电局迅速落实广东省领导批示精神和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要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市民用电安全。
 
    自今年4月起,广州供电局全面开展防风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变电站、电缆隧道、配电房、配电箱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对山地、土质疏松地区的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消除杆塔基础水土流失、山体滑坡等隐患;对抢修复电过程、生产运行、基建项目进行安全管控,确保抢修工作过程安全、高效开展。
 
    据介绍,去年,广州供电局联合广州市工信委,成立了南方地区首个配备政府行政执法专项编制的电力行政执法队伍,重点对电力线周边的安全环境进行整治。
 
    今年以来,电力执法队伍对电力线路周边铁皮屋、超高树木、广告牌等涉及电网和人身安全的紧急隐患,执法协调113起涉电违法隐患整改,已完成69起,执法处置了29起外力破坏违法行为,有效整治了电力设施外部紧急隐患。
 
    “下一步将继续紧密依靠政府,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执法队伍的作用,加强危害电力设施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跟进防风防汛及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广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安排,广州供电局将对机场、车站、大型商场、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输配电线路进行全面特巡特维,重点检查绝缘老化、破损、安全防护及警示标识不清、安全距离不足、接地不良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治,涉及需政府部门协调的问题,及时进行报告。对输配电线路交叉跨越铁路、公路以及加油站、化工厂等易燃易爆场所的隐患进行治理和运行维护,梳理出33回线路40余处隐患修补并全部安装视频在线监控。
 
    对市政府委托授权的市中心六区市政路灯和市级光亮工程的部分维护工作,广州供电局将加快推进接线端子绝缘化、沙井盖防漏电等改造,健全230处水浸“黑点”台账,实现线路泄漏电流监测全覆盖,明确与交通灯、报刊亭、公交亭等外单位设备的运维职责界面。对景观照明和城中村、水浸黑点路段等风险较高的路灯设备必要时进行保护性断电。
 
    同时,广州供电局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促请广州市照明中心从设计、建设施工、验收、运维等环节全面加强管控,实现路灯漏电安全隐患的系统治理。
 
    此外,广州供电局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防风防汛防触电宣传,通过微信、网上营业厅,面向公众推送安全用电知识H5,并立即印发11万份《安全用电小知识》宣传册,送至66个营业厅及各区街道、物管;通过电力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广泛普及电力安全知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