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正文

重庆市首个跨区垃圾焚烧发电厂下月投运

日期:2017-11-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3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厂 涪陵区 投运发电

    全市首个跨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已进入建设的最后阶段,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预计在下月将投运发电


 

第1眼记者在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中央控制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系统进行最后调试。调试一旦完成之后,工作人员就能够在控制室对整个垃圾焚烧发电的过程,进行实时的监测和控制。

据了解,可集中处置长寿、涪陵两区城乡生活垃圾的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有两条日处理500吨垃圾的焚烧线,通过先进的垃圾焚烧及烟气处理技术,可将垃圾焚烧的热能成功转化为电能输出。

涪陵区三峰环保发电厂总值长郭昭贵介绍,投用后,全年将发电1.29亿度,满足20万城市人口的用电需求,节约标准煤炭4.2万吨,减少碳排放10.5万吨。通过对垃圾环保处理,既保护了环境,也让垃圾变废为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