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大唐河南公司:绿色动力助推区域大发展

日期:2017-09-2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风电项目 大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河南分公司(简称大唐河南公司)在大唐集团公司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主题,相继通过上大压小、超低排放改造等一系列技术革新,走上一条昂扬的绿色发展之路。

作为最早在河南省内布局风电项目的企业,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已占领区域优势风力资源的基础上,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以清洁能源区域化开发布局调整为契机,持续深化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开发,积极践行“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力争在激烈的电力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为了“找风”,大唐河南“追风者”几乎爬遍了河南省所有的山;为了赶工期进度,他们生生造出一条路;他们好像永远在路上,没有停歇的时刻,不断地赶路、沟通,不断地协调、寻找……

划分责任田,直击发展瓶颈

在2017年工作会上,大唐河南公司总经理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实施清洁能源区域管理,努力在十三五末实现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300万千瓦的发展愿景,正式掀开了该公司举全员之力,集全员之智抢占清洁能源资源的帷幕。

“以前,我们是11人跑整个河南省的风电项目前期工作,但施行区域化管理以后,由各下属企业组成的50多人的项目前期队伍迅速形成,大大加快了风电资源 的开发进度。”大唐河南清洁能源公司规划发展部部长胡武强介绍到。

尝到了区域化、属地化管理的甜头,也更加激发各个在役企业抢抓机遇的动力和大唐河南公司推进区域化、属地化管理的决心。要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十三五”清洁能源比重提升10%目标,就必须转变发展思路,调动各方资源实现万马奔腾的有力局面,从而破解当前清洁能源公司人手不足、项目管控难度大的瓶颈,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

“较真”的态度,解决发展老难题

在河南,只要有风的地方,就有大唐追风者的身影。在科学研判形势和深入研究河南省地貌及风向特点的基础上,大唐河南公司提出了“巩固豫西、稳定豫中,发展豫北、进军豫东、抢占豫南、占领隆中”的工作策略,大力开发风电、分布式多能互补多联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板块,以期将清洁能源的猎猎旗帜插遍中原大地。

战略决定方向,细节决定成败。在区域化发展稳步推进中,大唐河南公司始终坚持围绕“数一数二”的工作目标,坚持“高、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以“较真”的工作态度强化每个区域的对标考核,两次召开风电建设推进会,三次开展规划发展专题培训,五次“四不两直”安全检查,为迅速抢占风电资源提供了可靠保障。各下属企业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全 力开发当地风电、光伏项目,积极承担当地已核准风电项目的基建及投产后的运行、检修、维护工作,使清洁能源布局如星星之火,为助推区域发展不断增添动力。

“四千精神”,力促项目加速度

科学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围绕“统筹谋划,区域推进;内调结构,外求发展;团结协作,创造精品”的规划建设工作要求,大唐河南公司发动广大干部员工发扬“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军万马”的“四千精神”,坚持在发展中持续提升公司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上半年,位于豫西地区的大唐岭西风电项目以97.33的高分通过了大唐集团公司精品工程第二阶段评价,得到了大唐集团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岭西项目从2015年10月份开工建设,到2016年12月投产,大唐豫电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四千精神”,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抓造价,协调解决各类阻工300余次,通过优化设计,降低总造价1860万元。

截至8月份,大唐河南公司在建项目达到9个,风机共286台,已签订17份风电开发协议。

如今,一座座风场林立,一阵阵风吹遍中原,大唐河南清洁能源公司实现平原风电“零”突破,核准容量突破百万,已成为河南省最大的风电企业,而今,在区域化管理的架构下,继续向着绿色能源之路大步前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