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圆满完成首个特高压检修工作

日期:2024-04-10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4/10
1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4月9日,随着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汇报,“±800千伏昭沂线(陕西段)年度检修工作圆满完成,接地线已全部拆除,杆塔上、导线上、绝缘子串上及其他辅助设备上确保无遗留物,检修人员已安全下塔,所有检修过的杆塔区段已具备恢复送电条件。”标志着2024年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春检圆满完成。

±800千伏昭沂线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原称伊克昭盟)至山东临沂的直流线路,途经6省,穿越草原荒漠、黄土高原、太行山脉、华北平原,线路全长约1216公里。其中陕西段共有杆塔334基,线路长度180.836公里。

安全交底,统一行动。针对春检首战,陕西送变电公司层层动员、超前部署,严格现场勘察、方案编审、人员准入、工器具检查等作业环节,结合春检整体工作安排,从工作计划、人员调配、工器具使用等方面不断优化“三措一案”,确保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在3月31日上午,陕西送变电公司组织全体作业人员在银东运检站召开了±800千伏昭沂线线路检修工前交底会,为春检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检修现场,科技先行。在检修开工的第二天,陕西送变电公司在±800千伏昭沂线0421号杆塔组织标准化作业现场观摩演示。使用“无人机抛挂滑车+小飞人”方法进行检修消缺作业演示,成功将0421号杆塔极I导线端均压环异物进行了处理,比传统检修作业模式节约了40分钟左右,极大程度降低作业人员体力消耗、提高工作效率与安全系数,作业人员全程处于自动升降装置的防坠保护中,从源头减少登塔人次和降低劳动强度,这也是公司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工艺的实际举措。

“自己干”,首战告捷。陕西送变电公司以柔性团队高空班、地勤班为基础,主抓核心业务自己干。此次昭沂线检修工作,特高压公司柔性团队自有人员“自己干”参检率达到86%,人均年龄不到二十五岁。检修期间,自有人员坚决服从工作负责人和安全监护人的指挥,严格落实工作票中的每项安全措施。针对塔材双钩安全绳、“小飞人”等新型登高防坠技术装备,柔性团队自有人员严格执行公司相关技术标准,落实“十不干”,刚性执行“保命措施”。此次检修,柔性团队高空班、地勤班的安全素养、技术技能、体能素质均得到了实战化检验,并在检修中严格要求,标准作业,获得了现场到位干部,以及检查组的一致好评。

党建引领,旗帜领航。为高标准起步、严要求管控,在安全技术措施交底会后,陕西送变电公司特高压公司同超高压公司输电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反违章·党员在行动”支部联建暨“春检,我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旗帜领航,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检修任务中“党员突击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党员安全监督岗”严格按照“五抓”工作理念,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盯紧风险防控要点,坚决执行“四双”管理、“四个管住”,积极开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

本次检修共完成综合消缺167条,包括玻璃绝缘子更换76片,以及补装销子、螺栓紧固等工作,完成分布式故障定位装置安装2套、X光探伤7基、打孔注脂1基等检修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