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苗家坝水电站“两个细则”工作结硕果

日期:2017-09-14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4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两个细则 苗家坝水电站

9月11日,从国家能源局公布的1至7月份“两个细则”考核结果中获悉,碧口水电厂所属苗家坝水电站获得3433.934分,取得了甘肃省内32家水电企业中排名第一的佳绩。

为加强“两个细则”的管理工作,该厂高度重视,制定了“两个细则”考核管理制度,成立了工作管理领导小组对“两个细则”实施全过程监管;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考核的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并安排专人定期赴甘肃省调了解“两个细则”考核统计情况,查询月度AGC、一次调频等指标是否正常,发现设备数据异常时及时研究存在的问题,讨论解决方案,制订整改计划,采取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争取到更多的补偿分。

为了解决AGC调节响应时间、一次调频速率不达标等问题,苗家坝电站进行了调速器功率模式升级改造及AGC性能特性试验,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九甸峡、盐锅峡水电站进行技术交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掌握对标单位相关设备参数,分析对标电厂的补偿与考核情况,优化AGC、一次调频等相关参数,确保两个细则管理不断提升。

据悉,该厂还组织技术人员对西北电网新版“两个细则”进行管理和技术讲课,学习“两个细则”的考核、奖励相关条款,研究相关奖励政策,积极争取水电启停调峰、旋转备用、黑启动等补偿项,竭力挖掘增效空间,确保“两个细则”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