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能监办切实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日期:2017-02-28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力 电力设施保护 电力安全

近日,山西省政府转办1起人大代表团“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建议”的提议,要求山西能监办配合省经信委做好相关落实工作。接到转办件后,山西能监办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在职责范围内推进和深化全省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第一,对于建议中涉及到非山西能监办牵头的事项,我办按照职责积极配合,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作用,服务地方政府经济发展。第二,山西能监办将进一步督促电力企业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主动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在接到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施工作业的施工单位通知后,主动帮助施工单位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周边做好安全作业措施,派员到现场实施安全监护,如发生电力设施被破坏的事件,要及时处置并向相关部门汇报。第三,对于电力用户用电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山西能监办要求供电企业及时书面告知用户,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用电设施存在严重威胁电力系统安全运行和人身安全的隐患,用户拒不治理的,供电企业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对整治不力的用户,按照各级政府部门的安排,采取中止供电措施。

作为能源监管机构,我办将继续联合电力企业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积极配合经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制止和打击各类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