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巴基斯坦K2核电项目正式进入制造

日期:2016-12-20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0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电项目

12月2日,巴基斯坦K2核电项目开工检查会在临港工厂召开。负责巴基斯坦K2K3核电项目的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电仪部领导及我厂项目部、临港发电机部 、质控部等相关核电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临港质控组针对工厂目前在制及已制的核电项目,如中广核阳江、防城港核电项目以及即将开展的中核总K2K3卡拉奇项目都给予了足够重视,全面落实到专人进行负责协调。巴基斯坦K2K3项目对于设备监造及见证的要求比过去高了许多,最显而易见的就是巴基斯坦K2K3项目见证点更加丰富、见证过程记录文件更加详细、见证点预报要求更加严格。临港质控组在项目启动之前,已经对此有了解,特别针对此项目的开工见证做了详细的准备工作和检查工作,并联合临港工艺组、临港装备组、临港管理室以及工区,从人、机、料、法、环、测六个方面对开工条件进行准备及检查,发现需整改之处后,及时联络相应部门进行整改,并进行了多次技术交底、工装量具抽查等工作。

开工会上,上海发电机厂与中原公司就质量管理、经验反馈、见证通知、见证准备等进行了全面地交流,并着重对该项目的执行风险进行了分析评估,制定了后续双方要配合解决的行动项。会议结束后,中原公司代表对操作现场进行了全方位地检查,他们对临港准备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细节。临港质控组进行了记录并反馈给了相关方。此次会议是巴基斯坦K2K3项目临港部分执行的发令枪,后续将继续高效协同,共同为建设好巴基斯坦K2K3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根据合同要求,巴基斯坦K2核电项目交货时间为2017年第四季度。这就意味着临港质控组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要完成巴基斯坦核电发电机质控及监造工作,其面临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接下来需要进一步细化核电管理程序,加强质量管控,按期做好质量控制和见证管理工作,为用户交上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