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广东河源220千伏方红变电站启动送电

日期:2016-12-16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输配电

12月13日,广东省河源市220千伏方红变电站启动送电,这是河源的第八座220千伏变电站。据了解,该变电站从土建进场施工到竣工投产历时301天,比计划提前了17天并网运行,包括配套工程总投资2.2亿元。

据悉,220千伏方红变电站是广东电网河源供电局今年重要规划项目之一,位于河源市源城区源南镇,本期装设180MVA主变压器2台,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10回,并对周边500千伏上寨变电站、110千伏德润变电站、110千伏黄塘变电站和110千伏临江变电站部分间隔作了扩建或改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20千伏方红变电站的建成投运,进一步强化了河源市主网架结构,将可满足江东新区、中心城区黄沙片区、临江工业园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缓解现有城区用电压力,提升中心城区供电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