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苍南大石坪水电站将增效扩容改造

日期:2016-11-25    来源:苍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朱敬铨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 水力发电

日前,苍南县大石坪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报废重建)项目已在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招标,拟通过增效扩容改造,重新“焕发”该电站的功能。

据了解,大石坪水电站位于苍南县桥墩镇大石坪村,其水电厂房位于园井水库坝后约1.4km处,为引水式电站,尾水流入桥墩水库。电站于1983年建成,原装机2×400kw,存在水轮机设备陈旧、运行效率低、运行安全不满足要求的问题,已不适应当地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水能利用现状。为此,将投入500多万元,对水轮发电机组、变压器、配电屏及低压线进行更换,增设生态流量机组,改建引水系统,同时对老厂房队进行拆扩建。扩容改造完成后,电站的装机容量将达到1700kw,年均发电量370万kwh。这样一来,不仅能保证电站的日常安全运行,还提高了电站的经济效益,可谓一举两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