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2025年全球智能电表普及率或达到53%

日期:2016-09-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3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表 智能电网

智能电表智能电网的智能终端,除了具备传统电能表基本用电量的计量功能以外,为了适应智能电网和新能源的使用它还具有双向多种费率计量功能、用户端控制功能、多种数据传输模式的双向数据通信功能、防窃电功能等智能化的功能。Navigant Research国际研究机构认为,2016年,全球智能电表普及率约为30%。

Navigant Research预计,2016年全球智能电表出货规模约为88亿美元。随着世界各个国家都在不断加快智能电网发展,到2025年,这一数据将超过107亿美元,届时,全球智能电表普及率也将达到53%。

Navigant Research表示,电力需求增加、电力基础设施老化以及政策支持是促进智能电表需求量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

从当前来看,西欧是智能电表覆盖率最高的区域。未来,美国、中国等主要经济体将大大促进智能电网发展,加快智能电表安装进度。与此同时,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也将推动智能电表安装部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