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上海庙—山东特高压工程冀1标段完成导线展放

日期:2016-08-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崔立志 迟成波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5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送变电 直流输电

8月19日,辽宁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上海庙—山东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冀1标段完成导线展放标准化作业首件试点,标志着全国首次8分裂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在特高压电网建设中成功展放。

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是由76根铝丝包裹7根钢丝芯组成,它的电流通过率大、电能损耗小,无线电干扰和可听噪声比以往特高压直流线路有所减少,当电能输送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时,8分裂导线更具有经济优势。

冀1标段全长131.712千米,项目部在展放导线施工作业前,针对导线分裂多、截面大等特性,精心组织,周密策划,详实编制施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最终自主研制出新型大截面导线滑车挂架,并顺利投入使用,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施工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