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编审工作

日期:2016-05-06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肖茜元 王震鹏

国际电力网

2016
05/06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海西 农网改造 电网建设

近日,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报告内审工作。此次规划工作主要包括加快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实现村村通动力电、完成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及开展小康电示范县电网建设等。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将投资21.51亿元升级配电网,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扶贫村的供电质量,充实农村公共服务基础建设,解决电网局部过载和“卡脖子”、“低电压”等突出问题,为农业排灌、服务农业生产及后续产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能源供应。其中计划投资2.62亿元,用于村村通动力电工程24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7个、光伏扶贫项目40个。

该公司将升级农村电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制定完成了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和实施方案,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格尔木市、德令哈市、都兰县等地走访调研,积极与各级政府沟通协调,广泛听取相关部门意见,统筹地方政府建设需求和企业投资能力,加快解决边远贫困地区用电问题,消除电网发展短板,确保公司规划编制工作贴近经济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同时,各部门通力协作,加大对电网存在的问题的排查,从细节上入手,梳理项目存在的不足,提前做好现场勘查,减少设计变更,加大线路路径和杆塔定位的设计深度。

“十二五”期间,海西电网在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网架结构等方面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正逐步向安全、优质、经济、可靠的现代配电网转变。但部分地区仍存在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面对新的历史任务,站在新的起点,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形势任务,国网海西供电已经做好“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为了实现经济社会的新发展,全面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海西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