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中国电科院牵头编制的20项能源电力行业标准发布

日期:2016-04-07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4/07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标准 电力工程安全

日前,从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网站获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的《架空输电线路施工机具基本技术要求》等14项电力行业标准,以及《风电场电气仿真模型建模及验证规程》等6项能源行业标准获批发布。

《架空输电线路施工机具基本技术要求》《间隔棒技术条件和试验方法》和《间隔棒技术条件和试验方法》3项标准的发布,将为输电线路施工机具和金具的设计、检验及使用提供可靠依据,更好地满足输电线路施工需求,提高输电线路施工机械化水平和工程安全水平。

《电子式电流互感器选用导则》和《电子式电压互感器选用导则》2项标准填补了国内在各类电子式电流互感器及电子式电压互感器设计选型方面的空白。《棒形悬式复合绝缘子用端部装配件技术规范》首次统一和规范了棒形悬式复合绝缘子端部装配件的连接尺寸和参数。

《高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的共用技术要求》《架空输电线路无人直升机巡检系统》等8项标准体现了电力行业对高压开关设备和架空输电线路运行维护的新要求,对新技术推广应用进行了规范和正确引导,对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风电场电气仿真模型建模及验证规程》等6项能源行业标准的发布实施,对风电场仿真模型、并网性能、功率预测等方面进行了有效规范,促进了新能源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障了新能源并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