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日期:2015-06-12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2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节能减排

6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印发通知,部署在公司系统全面开展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节能降碳、应对气候变化舆论宣传,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委明确6月13日~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公司提出,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围绕“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的宣传周活动主题、“低碳城市 宜居可持续”的低碳日活动主题,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强节能降碳、应对气候变化舆论宣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宣传节能降碳,广泛开展实践活动,积极营造“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的社会氛围。

公司要求,充分发挥各单位节能减排领导小组作用,重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组织安排,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既要保证宣传活动有声势有影响,又要坚持节俭办活动。

公司明确了4项活动主要内容,即宣传国家《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2015年深化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方案》,落实国家要求,深入开展节能、节材、节水、节地及减碳活动,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实现能源结构的清洁化、低碳化,积极推广应用节能减排低碳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切实做好全国企业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表率;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传播公司“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的能源发展理念,宣传公司“一特四大”和“两个替代”战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战略构想,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清洁发展、可持续发展;广泛宣传节能经验和做法,宣传推广公司在新能源并网消纳、电力需求侧管理、电能替代、节能发电调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经验,促进电力和能源行业节能减排水平的提高;宣传培养节能低碳行为习惯,宣传普及节能节电知识,把节能低碳环保科学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到公司经营区域的广大用户,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树立“同呼吸、共奋斗”的公民行为准则,提高能效,节约用电。

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组织职工在单位内部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降碳做贡献”活动,组织节能减排达标竞赛和创新创效相关活动,切实践行节能降碳、生态环保的社会风尚。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碳,举办企业节能成效展、组织讲座、召开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短信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树立公司形象,提升公司品牌。要在深入开展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活动总结,不断提高节能减排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