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非洲开发银行:6.2亿非洲民众面临电力供应不足问题

日期:2015-06-0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洲电力 电力供应 原油储量 天然气储量

非洲开发银行(AfDB)日前表示,目前大多数非洲国家经常停电,约有6.2亿非洲民众面临电力供应不足问题,并由此导致每年300—4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约占非洲地区GDP总和的1%—2%。在目前非洲基础设施需求中,约有一半与电力行业相关。为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并使民众负担得起,2014年非洲开发银行提供了总额达19亿美元的资金用于电力项目建设。

非洲开发银行指出,非洲大陆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全球30%的矿产资源储量,10%的原油储量,8%的天然气储量,95%的水能尚未开发。但是,非洲经济增长依然面临多重羁绊,贫困率高,目前非洲约有4亿人口每天生活费低于1.25美元的贫困线;非洲各国联系松散,市场碎片化严重,目前非洲内部贸易额仅占非洲贸易总额的12%;政府治理效率低下,导致营商成本高企等。然而,受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增加、私营部门增长迅速、农业和采矿业产出提升等利好因素带动,2014年西非和东非地区GDP保持高速增长,增速分别达到6%和7.1%。此外,2014年非洲侨汇收入达到670亿美元,超过官方发展援助资金和外商直接投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