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优化指标持续提升盈利水平

日期:2015-05-05    来源:国电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5
05/0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盈利水平 节能环保

一季度,国电电力经营状况良好,在电力市场低增长、低利用小时的“双低”通道下,该公司持续优化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实现利润总额29.13亿元,同比增加4.97.%,实现净利润22.92亿,同比增加5.15%。

生产指标持续优化。今年以来,国电电力深入开展火电“双提升”工作,强化设备治理,加强运行维护,供电煤耗完成296.47克/千瓦时,同比降低4.78克/千瓦时,发电厂用电率累计完成4.01%,同比减少0.11个百分点。多家火电单位分别达到集团公司供电煤耗和综合厂用电率先进水平。供热期内,国电电力各供热单位抓住有利时机,提高供热量和发电量,加强燃烧调整,精细控制锅炉氧量及飞灰,大开厂、大同二厂(公司)供热量同比大幅增加,邯郸热电负荷率同比升高2.49%。布连电厂等纯凝机组加强运行调整,不断优化汽温、背压等小指标。石电公司、庄电公司加强辅机运行方式优化调整,实施技术改造,煤耗控降效果显著。

指标管理准确可靠。3月,国电电力下发《加强火电企业生产燃料主要指标管理的通知》,对各火电单位月度上报煤耗、盘点煤耗、正平衡煤耗及耗差分析煤耗进行跟踪。对偏差较大的单位进行通报,并深入查找偏差原因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了火电企业指标管理,保证了指标数据的可靠性。

保供控价效果显著。一季度,各火电单位根据市场变化和季节特点,推进阳光采购,优化来煤结构,保持合理库存,增强保供控价能力,公司入炉综合标煤单价同比下降。实施阳光采购超过300万吨,累计节约燃料成本近3千万元。

节能环保扎实推进。国电电力各火电单位主动适应环保排放新标准,持续加强环保工作,加大设备治理力度,一季度未发生安全及环保事故。北仑公司、大同二厂(公司)、邯郸厂等单位扎实推进深度减排,加强环保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高标准达标排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