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汉中供电公司开展多项保供电措施,确保城乡居民放心用电

日期:2015-02-11  

国际电力网

2015
02/11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中电网 电网运维

汉中迎来今冬最大降雪,截至目前,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汉中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开展多项保供电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城乡居民放心用电。

把好“电网运维”关。提前做好输电线路防覆冰工作,加强电网风险预警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组织专业人员全面开展线路巡视、带电检测工作,确保设备健康运行。组织开展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大检查,对全网输变配电设备进行全网巡查,尤其加大重点保电区域、供电薄弱区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消缺。排查输配电线路通道、变电站周界树竹障情况,对影响输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竹及时清障。开展农村用电需求调查,提前开展春节高峰负荷预测工作,推测输配线路、配变的承载力,对可能过负荷的台区更换配变、实施线路改造,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已出现低电压、频繁停电等状况的台区,确保春节前整改到位,尽可能改善农配网供电条件,同时利用各类监测手段加强对配变负荷的监测,杜绝台区烧坏情况发生。

 把好“供电服务”关。做好特殊天气期间值班安排,严肃值班纪律,领导带班,强化监督管控,快速、准确进行应急处置。整合配网调控和抢修资源,优化抢修工作流程,及时发布故障信息,进一步缩短故障处理时间。提前做好重要用户、场所安全用电服务,开展车站、大型商厦、医院、酒店等人员集中地及重要客户的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科学用电宣传和沟通解释,合理安排高峰区段的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