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产晶闸管开启“电力丝绸之路”

日期:2014-02-18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2/18
0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闸管 电力

    记者日前从中国南车株洲所获悉,由该所旗下南车时代电气自主研发的6英寸5000安/8500伏晶闸管成功装备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哈郑工程),为这一被誉为“电力丝绸之路”的世界最大规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运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一个换流阀由数十或数百只晶闸管构成。历史上每一次晶闸管面积的扩大,都带来了输送容量的大幅提高和损耗的大幅降低。然而,直到上世纪,相关技术及产品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

    目前,南车时代电气在高压晶闸管技术及产品上已具备系列化、型谱化、标准化的能力。此次应用的6英寸5000安/8500伏晶闸管是该公司最先进、最成熟的产品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