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内蒙古安定壕输变电工程220千伏线路全部投产

日期:2024-01-03    来源:薛家湾供电  作者:鲍虹宇 郅悦含 陆鑫 郭岩磊 敖雅倩 纪静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3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2月28日06时18分,内蒙古电力集团薛家湾供电公司安定壕220千伏输变电工程220千伏线路成功送电。全力保障我国首个万吨级新能源制氢等一批新能源项目的用电需求,清洁绿电将源源不断汇入内蒙古电网主干网架,架起清洁能源大规模输送的“空中走廊”,为自治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安定壕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由内蒙古电力集团薛家湾供电公司建设,其中安定壕220千伏变电站由内蒙古电力集团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宁格尔500千伏变电站提供电源,通过220千伏安瀚线为自治区重点新能源项目光伏制氢企业可靠送电,同时又可为光伏产生的绿电提供并网条件。工程于2023年6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33亿元,新建输电线路34.68千米,变电容量48万千伏安,220千伏出线6回,110千伏出线7回,10千伏出线8回。该工程是保障内蒙古自治区首批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顺利实施的重要支撑,也是全力支持自治区重点新能源建设项目的有力抓手。

工程建设过程中,公司牵头上下联动,逐级配合,组建工作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模范带头严把“安全、质量、进度”三大关口,精益求精抓安全、精雕细琢提质量、精准管控保进度,通过组织各参建单位动态优化施工方案,合理排定节点计划,抓紧抓实工程质量,全过程管好现场人员组织、施工安全、物资保障等环节,集中力量攻克环境和技术方面的重大难关,确保工程精益求精、一次成优,高质量实现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绿色和谐的精益化工程管理。

银线一路向东,清洁电力留下绿色足迹。内蒙古电力集团薛家湾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自治区“两件大事”,锚定集团公司“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全力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该工程投运后,纳日松光伏制氢等一批新能源项目将具备绿电上网条件,为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消纳水平、满足地区绿色低碳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