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云浮发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开工 2009年底完工

日期:2007-05-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5/31
2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浮 发电厂 烟气脱硫

   5月30日上午,云浮发电厂烟气脱硫工程施工现场彩旗飘飘、醒狮起舞。该厂2×12.5万千瓦、2×13.5万千瓦的四台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的开工仪式在此隆重举行。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欧真志,市委常委、秘书长袁锦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源,副市长李尧坤,市政协副主席曾绍章,粤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洪荣坤在该厂厂长、党委书记朱志飞等陪同下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云浮日报》报道,开工仪式上,李尧坤代表市政府对该厂四台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云浮市积极倡导企业走发展循环经济的路子,既加快经济发展,又进一步保护环境,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得到了协调发展。云浮发电厂四台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的开工建设,是云浮市落实国家环保“十一五”规划,实施广东省“蓝天工程”计划,改善生态环境的具体体现,电厂烟气脱硫工程投产后,将为云浮的环境治理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对促进云浮的和谐发展有着极其重要意义。

    据了解,云浮发电厂四台机组烟气脱硫工程是省“蓝天工程”计划2008年投产脱硫项目之一,工程的动态总投资为1.3亿元,选用目前世界上技术最为成熟、应用最广泛的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脱硫率达90%以上。该工程采用“两炉一塔式”布置方案,共建两套烟气脱硫装置,装置的主要设施有脱硫吸收塔、GGH(烟气换热器)、循环泵房、工艺水箱及石灰石粉仓等。大部分脱硫关键设备从国外引进,其它设备国内配套。在保证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的基础上,尽量选用低能耗设备。第一套脱硫装置计划2008年6月投入商业运行,第二套脱硫装置计划2009年下半年建成投运。工程预计2009年底完工。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19500吨、烟尘2500吨,将有效改善云浮地区的环境空气质量,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另悉,该厂正积极推进全厂污水回收治理工程,此项目的投资预计超过1000万元,目前已完成设备招评标工作,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建成投入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