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代核电预应力锚固系统及配套装备国产化研究”通过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科技成果鉴定

日期:2024-04-16    来源: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

国际电力网

2024
04/16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电项目

2023年4月10日,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完成的“三代核电预应力锚固系统及配套装备国产化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鉴定。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华主持会议。

鉴定委员会由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曾滨院士、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土木学院吴京教授、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鲁开明研究员级高工、江苏建联产业研究院贺鲁杰研究员级高工、江苏新筑预应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栾文彬研究员级高工、南京工程学院王永泉教授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徐必勇研究员等7位专家组成。成果完成单位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云及课题组参加了本次鉴定会。

课题组结合三代核电预应力施工技术的特点和要求,开展了三代核电预应力锚固系统、张拉设备、整体穿束设备、灌浆设备等一系列拉锚系统和装备的国产化创新技术研究,最终形成成果,打破了核电拉锚系统产品国外垄断,提高了国内核电站预应力工程建造水平。

研究成果已获得13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在国内外重大核能项目的4台机组安全壳上获得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建议进一步加快创新成果在核电及其他领域中的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