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电力公司即将在嵊泗海域敷设“国内单根最长”海底电缆

日期:2011-01-18    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王文波 包海芬

国际电力网

2011
01/18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 电网 浙江省电力公司

  “110千伏泗礁变电站正在一次设备安装调试中,计划2月底完工;‘国内单根最长’海底电缆即将在3月份进行敷设……”1月13日,嵊泗县电力公司组织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110千伏嵊泗联网工程建设的时间节点。

  目前,嵊泗电网尚未与舟山主网相联,全县用电均由上海芦潮港换流站通过两回61公里的直流±50千伏海缆供电,受设备设计缺陷和海缆长度影响,供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一直较低。此外,嵊泗用电负荷近年来快速增长,直流输电已近满负荷运行,嵊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压力与日俱增。

  为根本解决嵊泗电网单一主电源的瓶颈问题,增强供电能力。浙江省电力公司计划建设110千伏泗礁联网输变电工程,拟从舟山主网引入1回110千伏海缆线路,实现与浙江电网联网。该工程将敷设三根110千伏海底电缆及一根海底光缆,长度分别为34.2千米、34.3千米、34.4千米(光电复合缆)及34.6千米光缆。海缆起于岱山县衢山岛的小山咀,穿越洋山港主航道、马迹山港中转西航道、白节峡航道,止于嵊泗县泗礁岛的红枣坑山坡。

  因海底电缆敷设必须保持连续性,对气候条件要求非常高。而海岛气候特殊,冬季风力条件无法许可,预计3月份才能进行第一根敷设。“整个110千伏泗礁联网输变电工程预计在今年迎峰度夏前实现全线贯通,工程建成后,嵊泗电网将形成上海、舟山向嵊泗供电的双回路网络体系,可满足嵊泗县全社会的用电需求,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将大幅提高,嵊泗电网供用电紧张局势将得到根本性解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