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南自轨道交通技术助力京沪高铁世界速度

日期:2010-12-17    来源:国电南自  作者:刘毅辉 刘婕

国际电力网

2010
12/17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自 京沪高铁

    时速486.1公里!12月3日,在京沪高铁枣庄至蚌埠间的先导段联调联试和综合试验中,“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又一次刷新了世界铁路运营史上的速度纪录。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京沪高铁的电气设备供应商,成功完成了京沪高铁牵引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和电力配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项目,为京沪高铁再次创造世界奇迹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12月7日,该公司应邀参加了由中国铁道部与国际铁路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

    京沪高铁作为目前世界上等级最高、技术最先进的高速铁路,其牵引供电和电力配电系统具有高等级的技术要求。为了保持京沪高铁各项技术的全球领先性,国电南自高度重视,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在既有保护基础上调整技术方案,即体现其产品稳定可靠的延续性,又代表其产品在铁路继电保护领域的领先性。

    该公司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以“创精品工程,建优秀团队”为实施目标,以“创品牌、建团队、树典型、促发展”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精神,打造出一支勇于攻坚、善打硬仗的优秀团队;在工作中克服了研发、设计、工程调试和工期等种种困难,以丰富的工作经验、过硬的心理素质、精湛的业务技能、优质的服务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项目总包方和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铁路自动化和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领域的科技创新力度,继续提供技术领先、质量过硬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