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电力公司分别与宜昌、荆州市政府签署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0-02-25    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湖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02/2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省电力公司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2月23日,湖北省电力公司分别与宜昌、荆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

  该公司副总经理曹世强,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乐成,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家法出席了当日上午的签字仪式。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即将在水电之都宜昌启动。根据协议,湖北公司今年将在宜昌市投资800万元,建设大型充电站1座,充电桩16个。宜昌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保持双方的经常性沟通协调,以最大的决心和诚意履行合作承诺,尽快完善市场准入、土地使用、城建规划等配套政策,着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依法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充电设施建设早开工、快竣工、速见效,成为宜昌的一大新亮点。这对提升宜昌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核心城市的品位,促进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宜昌的电能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对于优化用电结构,培育新的用电增长点也十分有利。

  当日下午,该公司与荆州市人民政府隆重签署了《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政府与企业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双赢的一次重要实践。

  该公司副总经理曹世强指出,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是湖北省电力公司和荆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节能减排政策、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荆州市“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节约一次能源、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实际行动,对于加快形成荆州市电动汽车产业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湖北公司将与荆州市人民政府密切合作,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安全可靠”的原则,开展荆州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2010年计划投资800万元,在荆州市建设1座充电站及10个充电桩。2011年至2015年,将按照充电站建设规划,不断加大充电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满足荆州市电动汽车发展需要。

  荆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祖新在致辞中感谢省电力公司为服务荆州“工业兴市”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彰显出优秀企业公民的崇高品质。他表示荆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把充电设施建设纳入到荆州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整体布局中进行谋划,进一步加大对供电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