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我国最高电压等级的八百千伏电抗器正式投产

日期:2006-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1/15
0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我国 最高 电压 等级 正式 投产

近日,由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我国新建的七百五十千伏官厅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研制的首批八百千伏电抗器,已自主完成研发设计,正式投入生产。

据悉,该批容量为六万kVar(千乏)的电抗器共计四台,是供官厅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的关键设备,也是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并联电抗器产品,并将于二〇〇七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据介绍,该批产品是继天威保变独立自主研发成功我国首台三十六万千伏安/五百千伏联络变、出口美国的三十万千伏安移相变、西北七百五十千伏官厅变压器及与国内第一台一千兆瓦超临界机组项目配套的三十七万千伏安/五百千伏单相主变之后,该公司在超高压输变电领域的又一创新成果。该产品的成功研发设计对天威保变继续保持行业排头兵地位,以及对实现输变电重大装配国产化和促进我国的电力工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