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城煤电打造大美阳城思政品牌,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日期:2023-09-27    来源:济宁能源发展集团阳城煤矿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城煤电 五大工程 煤电企业

阳城煤电行政办公楼的宣传电子屏上循环展播着这样几张照片,2301工作面出煤誓师大会上,党员们高举右拳,立下铮铮誓言并在誓词条幅上郑重签名;-650南主要回风大巷盾构机作业线上,党员主动出列,承担检修、清理刀盘等关键任务。这些铁骨铮铮的阳城人敢于承诺、善于践诺,用实际行动让党徽在井下一线熠熠生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铺就“黄金路”。

今年以来,阳城煤电紧紧围绕建设“安全、绿色、智慧、高效、和谐”新时代美丽阳城奋斗目标,全面构建“12345”大政工工作体系,打造“大美阳城”思政品牌,抓实思想引领,强化阵地建设,大力实施品牌强企树形象工程、思政工作聚民心工程、我为职工办实事工程、青春聚力促发展工程、大美阳城勇担当工程“五大工程”,推动思政工作走深向实,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为建设大美阳城、打造千亿级集团聚力赋能。

阳城煤电青年突击队开展活动

该矿实施品牌强企树形象工程,创新打造“1+19”党建品牌矩阵,把党建品牌创建与实施争做“五好党员”创先争优工程、开展“三亮三比一争当”等活动紧密联系,充分发挥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施思政工作聚民心工程,通过举办思政工作论坛,情景再现、情景模拟等分享式教学,提升各级管理人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积极构建“双题同解 事理皆明”六位一体思政工作体系。实施我为职工办实事工程,抓好“三多”工会品牌创建活动,扎实推进职工文体中心改造实施工程,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实施青春聚力促发展工程,依托现有青年突击队,建立青年创客中心,发挥青年技能人才作用;组织开展万众红心志愿服务,让志愿者活动更多融入企业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实施大美阳城勇担当工程。开展好企业全员劳动竞赛活动,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浓厚氛围;组建骨干宣讲团,分时段、分专题到基层区队开展宣讲活动,使千亿级集团目标、大美阳城的美好愿景更加深入人心;持续开展“六个一”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阳城煤电大美阳城党建思政品牌

“我们在设计阳城煤电思政品牌标识时,运用了橘色和黄色的搭配,色彩鲜艳,不仅有很强的识别性,像太阳一样温暖阳城、凝聚人心,展现煤电企业奉献光热,播洒阳光的愿景,也体现企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光明的发展前景。”政工科负责人说。

作为济宁能源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卡的首创地,阳城煤电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为职工谋福利的工作导向,健全思想信息反馈机制十种渠道,以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卡、职工微信群、满意率调查表、智慧化矿山平台、“码”上就办平台、中层干部参加班前会、地面值班人员巡查、矿班子成员到区队调研、矿班子成员开门办公、召开矿长办公会研判问题为载体,全方位、全覆盖式收集职工反映问题,及时了解职工对企业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困惑或困难等,并及时跟进解答解决,实现信息闭环反馈处理。大到井下单轨吊组网,小到澡堂水温等日常琐事,保障职工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从递交‘职工思想动态卡’到电动车充电桩修好投运,仅用时50分钟,真是太快了。”综采二区职工颜东胜说。在发现充电桩插头故障后,他第一时间填写“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卡”交到政工科,政工科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14点20分,修好的充电桩就已经投入运行。

政工科工作人员正在办理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卡

从“单一”到“多元”,从被动“接单”到主动“抢单”,这些变化的背后是阳城煤电倾情关爱职工、服务脚步不停的一个缩影。阳城煤电持续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将思想动态卡问题闭合情况纳入执行力考核,考核结果与党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的执行力绩效工资挂钩,年底进行中层干部执行力排名,作为评先树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了管理人员主动担责,解决职工反映问题的积极性。1-8月份,阳城煤电共解决思想动态卡反映问题412条,其中企业主动发现、解决问题309条,占比75%。该矿持续开展“两堂一舍”管理提升、生产科室人员下井参与劳动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做好职工的服务工作,想方设法为职工降低劳动强度、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赢得了职工信赖,筑牢了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的思想根基,推动企业和谐高效发展,先后被授予“山东省能源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济宁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