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龙滩水电站送出输变电工程获核准

日期:2006-09-14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作者:陈云亭

国际电力网

2006
09/14
2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滩水电站 送出 输变电 工程 核准

9月13日,从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已经批复核准龙滩水电站送出输变电工程项目,准许工程开工建设。 

    核准批复文件指出:为保证龙滩水电站电能的送出,进一步加强南方电网“西电东送”骨干网架,优化资源配置,核准龙滩水电站送出输变电工程。 

   核准的龙滩水电站送出输变电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一)新建500千伏柳东、桂林和平果二变电站,各建设1组7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扩建500千伏南宁、贺州变电站,各新增1组7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二)500千伏沙塘变电站扩建4个500千伏出线间隔,河池、平果Ⅰ变电站各扩建500千伏出线间隔1个。(三)500千伏线路工程,新建龙滩至河池变500千伏线路,线路长度163公里;新建龙滩至沙塘变双回500千伏线路,线路长度2x278公里;新建龙滩至平果Ⅰ变500千伏线路,线路长度226公里;新建柳东变至桂林变双回500千伏线路,线路长度2x141公里;将河池变至沙塘变双回500千伏线路由沙塘变解出,延长接入柳东变,新增线路长度2x57.5公里;沙塘变至贺州变双回500千伏线路开断"л"接入柳东变,新增500千伏线路10公里;将百色变至南宁双回500千伏线路开断"л"接入平果二变,增加500千伏线路7公里。(四)在柳东至河池的双回500千伏线路柳东侧装设2组12万千乏高压并联电抗器(其中1组从沙塘变搬迁);在桂林-柳东的双回500千伏线路的桂林侧安装2组12万千乏高压并联电抗器;在龙滩至河池500千伏线路的河池侧安装1组15万千乏高压并联电抗器;在龙滩至平果变安装1组12万千乏高压并联电抗器。(五)配置相应的低压无功补偿及二次系统设备。 

   根据工程建设内容、近期价格水平和规划设计部门投资审核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复核准本工程静态总投资为30.96亿元,动态总投资为31.8亿元。 

   南方电网公司有关部门转发了批复文件,要求遵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原则,按照公司工程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抓紧开展下一步工作,确保龙滩水电站电力送出。 

   关于本工程项目中的500千伏平果二变电站的建设问题,南方电网公司要求工程建设单位——超高压输电公司会同广西电网公司,根据百色地区负荷发展、“平果铝”二期工程建设以及大新变电站的建设等有关情况,认真研究建设时机适时开工建设。 

   据介绍,本工程子项目多、工程量大,时间紧、战线长、任务重。超高压输电公司已经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提前开展了工程征地、招标等有关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