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兰州电力学校建成教学火电仿真机组 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日期:2009-05-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彦民|张力

国际电力网

2009
05/22
0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仿真机组 兰州

    5月14日,经过为期半年时间的紧张施工安装调试,能够容纳60名学员(12组)的600MW火力发电厂仿真机组兰州电力学校通过验收。 

    这套600MW火力发电厂仿真机组系统设施,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仿真系统,培训功能包括:全中文界面、单人机组操作更具人性化、系统为机、炉、电一体化,向培训人员展现正常,异常和紧急状态的现场环境,使受训人员能够熟练地掌握机组启停过程和维持正常运行的全部操作。

    教学特点一是培训教师可即时监控学员操作状态,给予及时的指导,系统可分组、可单人、可全体进行教学演示;二是可保存学员运行工具,可随时抽点回退;三是机、炉、电操作由不同界面分别操作,提高了学员的团队合作意识;四是针对现场典型事故进行详细演示,对学员分析故障原因,排除各种异常及故障的应急能力,提高综合操作和反事故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